魔法师的妻子和魔法师的手

没错,手,才是男主。

  

  

“他是一位很卓越,很有天赋的研究员,”妻子说“我们是在塔...学校里认识的。”

  

        贵族学徒和平民在塔里基本是泾渭分明的两种人。

        在见到她的一瞬间魔法师就直觉般的察觉到了这位小姐身上的异常。

        伪装的同情。

        有目的的接近。

        充满甜蜜的谎言。

        对比起塔里学徒封闭的生活和令人麻木的苦难,同是学徒的年轻贵族是那样的绅士,热忱而甜蜜。在昏暗的宿舍,明净的宿舍,避开了导师和同学,他们像两只溺毙在蜂蜜里的老鼠,如同没有未来一样隐密的爱着。他的眼神中的爱意透过层层叠叠的玻璃制品爬上了她的灵魂。

  

        年轻而狡猾的高傲学徒祈祷着:

        请解决我的困惑吧,肉体,生命,灵魂;请你向我敞开心扉吧,依赖我,信任我,爱着我。

  

        毕业的恋人们陷入温馨的生活。远离了阻挠和尖刺的嘲讽,她的丈夫为她解决了所有事情,他们如同任何一对可爱的夫妇生活在偏远的领地。丈夫在地下实验室继续他的研究,时不时寄到王城,而她则钻研一些实用的小魔法,给镇上的人们一点帮助。

  但是丈夫好像越来越忙,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消失,回来之后就要求她协助他的灵魂研究,问她一些她不太记得的问题。空白,混乱,密码,违和感让她从甜蜜的梦境清醒。

  

  


  

  魔法师先生从学徒时期就是为了让妻子社会性消失,对他无条件信任,他就可以随便研究,为了解决妻子对他假装出来的爱慕的怀疑,和对他的警觉甚至还进行了催眠实验。

        但是妻子太好了,从他们结婚开始魔法师先生就开始懈怠于蜜糖般的生活。爱慕和依赖如同青苔一样爬满了他的灵魂。

 

        “爱我”“不要离开我”“不要忘记我”


        为了恢复高傲理性的状态,天才的魔法师先生把对妻子的爱慕全部挤到左手里,每过几个月就去抽一次,每过几个月就去抽一次。

        但是妻子却开始慢慢从甜蜜中清醒。今天的夜晚她许愿说:请也爱我吧。

        高傲自负如魔法师也不得不怀疑自己扮演的完美恋人到底哪里出错了,一边询问,一边在心里做补救计划。如果她发现了,那...

        “没什么”她说“那抱抱我吧。”

        

        在败露的那一刻,他不受控制的抓住逃开的妻子,想要向她狡辩他的无辜。在妻子惊恐的注视下,他感到难言的刺痛和悲伤。

        他抢过妻子手中的刀,仍然报着让她再次失忆就可以继续研究的想法。

        但在他快步走向被真相震惊到站不起来的妻子时,他感到那种悲伤和疼痛越来越难以忍受,冰冷扩大到他的脖子,整个身体,在一阵慌乱的斗争中他的头掉在了地上。

        而他的左手高举着匕首。




        “嗯,所以最后就是这样了。”

        “他... 我帮它把自己分离出来了,虽然只是用了治愈魔法,但也一直这么...活着。”妻子说。

        “虽然我不知道这算是他的一部分吗?还是一个新的灵魂。”


        那只修长惨白的左手无名指带着简单的婚戒,温顺地在扶手椅旁边的小圆桌上看守着她的茶杯,书,和一只手表,没有对这些交谈做出什么反应。


        浓厚的爱慕和依赖挤满了这只可怜的左手。

        它为她抄写诗歌,整理书桌,订牛奶,跳起来开门,浮在空中给她煎鸡蛋,偷偷待在她的衣柜里,带着和她成对的婚戒,戴着她第一次送出去的手表。

        这就是它的灵魂的所有了。


        于是最终有两个东西在他们的故事中留下来了:一个是她在实践期间攒钱为他买的一块机械表(虽然对于一个年轻贵族来说有些太廉价了)。

        另一个是在毕业那会,他们刚出塔就在附近小镇上订做的戒指。



end

评论
热度(5)

© 苏格兰炒蛋 | Powered by LOFTER